我要架設一個論壇discuz7.2
是藝人的後援會論壇
是可以讓台灣 內地 新加坡 大馬 ....總之是各地方都可以正常使用的!!


我知道要:
申請一個空間>>用FileZilla把論壇資料上傳到資料庫(資料庫=免費空間?)
>>安裝論壇>>論壇架設開通

(這樣的概念沒錯吧?不好意思因為初學很多不懂,有人能夠解釋一整套觀念嗎?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面是目前碰到的問題讓我很混亂~~所以問的方式也亂七八糟...麻煩高手了><


之前是使用erufa 後來知道內地根本不能正常使用!!

對於網域和空間其實我有點搞不太清楚><

1.什麼是空間?什麼是網域?支援PHP是什麼意思?DNS是什麼?
我之前的論壇是xxx.erufa.com
有些人的論壇是xxx.com
有些人的論壇是xxx.net
差別是什麼??若是這麼多免費空間 比較推哪個呢?

2.每個空間的網域不同?


3.資料庫是什麼??主機是什麼??
關於資料庫的安全問題,有很需要注意的嗎?或是備份?有人說如果資料庫還是主機掛掉,可能所有東西都不見了?是什麼意思?
那如果以後要搬家呢?


4.ip的話~如果我是用別人的電腦架論壇,那我的論壇ip需要更改嗎?

一般論壇的ip都是固定的還是浮動的?差別是什麼~架論壇有需要特別注意嗎?
假設今天我用筆電連我手機的熱點架論壇~那會有ip的問題嗎?



不好意思喔~我的問題應該沒有邏輯可言...(所以可以不用照1234順序回答我)
有人能就架論壇所需的知識完整的告訴我嗎?

5.論壇架設好了,界面用下載或是自己設置哪個好?下載的界面直接套用還是也要上傳資料庫?關於論壇流量是什麼?如果就架設藝人國際的後援會論壇我需要的空間是多大?流量要多少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麻煩不要有知識或論壇或任何"貼來的文章"
我已經爬過好多了...因為東爬西爬還是問題一堆...

真的麻煩善良有耐心的高手...
需要更多點數我可以想辦法用另個帳號給你...







  • 2012-12-11 13:41:11 補充


    如果要用免費的 推薦哪些免費空間?
    如果要用付費的 ???
    (舊我上面的需求而言...或是我需要再提供什麼資訊?)




  • 2012-12-12 10:38:41 補充


    不好意思 請問FantasticHost

    1.如果今天我用你們家的~ 這個網址就是在世界各地都能"正常"使用嗎?
    因為有些不是每個國家都能正常使用~還是只有免費的才會有某些國家不能用這些限制?

    2.所以我的網址可變成是xxx.com嗎?
    可用空間500 MB
    每月流量5 GB
    附加網域1
    網域寄放 次域名數 資料庫數 FTP 帳號 無限

    3.其中流量5GB會很小嗎~如果超過會怎辦?
    是否藝人後援會論壇使用你們的空間?

    4.關於ip問題,一般固定ip不會變嗎?例如公司行號或網咖?使用不知名ip是否會踱我們本身或對方有安全或隱私疑慮?謝謝你





er">


要架設論壇很簡單。就是需要一個網頁空間+網址。

而免費空間沒有什麼保障,因此很多地方無法瀏覽是正常的。

關於你的問題做了些整理

1.什麼是空間?什麼是網域?支援PHP是什麼意思?DNS是什麼?


空間就是放置網站的空間,網域就是網址。 PHP 是程式語法,DISCUZ論壇就是PHP 的程式的一種。DNS 是網域對應伺服器。一個網只要正確瀏覽到某個空間上的網頁就需要使用到DNS

我之前的論壇是xxx.erufa.com
有些人的論壇是xxx.com
有些人的論壇是xxx.net
差別是什麼??若是這麼多免費空間 比較推哪個呢?


免費空間都是使用xxx.erufa.com 這個叫做次級網域
xxx.com 與xxx.net 叫做頂級網域通常是付費空間使用的網址。

2.每個空間的網域不同?

網域可以自行命名。而免費空間只提供次級網域因此在主網域的部分會不同。而付費空間就沒此問題。

3.資料庫是什麼??主機是什麼??

資料庫是儲存網頁資料的地方。例如文章的文字...等等,主機就是指網頁空間。

關於資料庫的安全問題,有很需要注意的嗎?或是備份?有人說如果資料庫還是主機掛掉,可能所有東西都不見了?是什麼意思?
那如果以後要搬家呢?


網頁空間通常就包含了資料庫,其中一個掛掉網站就不能正常運行。
網頁搬遷可以請主機商免費幫忙。
例如:
http://clients.fantastic-host.net/knowledgebase.php?action=displayarticle&id=274

4.ip的話~如果我是用別人的電腦架論壇,那我的論壇ip需要更改嗎?
一般論壇的ip都是固定的還是浮動的?差別是什麼~架論壇有需要特別注意嗎?


IP個人用戶都是使用浮動IP 就是IP 不會是固定同一個,一個IP 就幾天後就會無法使用,必須強制撥接重新啟動才可以正常上網,每改一個IP 網域一次就要花24~48小時對應才可以正常瀏覽。通常會拿來架設網站的都是固定IP。
設今天我用筆電連我手機的熱點架論壇~那會有ip的問題嗎?
一樣是浮動IP 無法用在網路建站

5.論壇架設好了,界面用下載或是自己設置哪個好?下載的界面直接套用還是也要上傳資料庫?關於論壇流量是什麼?如果就架設藝人國際的後援會論壇我需要的空間是多大?流量要多少?

介面下載好,用FTP 軟體上傳,再到後台輸入安裝即可。不用動到資料庫。

會建議你使用無限流量的網頁空間會比較好。
http://fantastic-host.net/tw/web-hosting.html

6.如果要用免費的 推薦哪些免費空間?

不推薦免費空間因為沒有保障。

如果要用付費的 ???


付費空間請參考上列網址說明



參考資料
免費架設後援論壇,每月50元,無限流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