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問..遇到【惡人先告狀】時要如何自救?

1.讓他告,然後反告他污告..
2.先下手為強,蒐集齊全他的個資(先提告..)
3.不理他,當他是校ㄟ(我的主張)

 







  • 2012-04-10 14:30:19 補充


    謝謝鄉親網友給我建議
    我真的想知道大多數的人是怎麼想低

    其實~我是壓根不會去做提告這件事
    會發問只是讓那些動不動就要拿翹的人..知道
    我是不會理你低,若是要告人
    要發費 精神 金錢 時間
    真的頭腦不靈光的人才會這樣做..(尤其是知識+)






er">


3.不理他,當他是校ㄟ(我的主張)

↑↑↑我也會選擇 3 不要理會對方

 

不過這樣的回答太簡陋,補上一則新聞給大家參考參考~ 

很多人會覺得罵人只要不用到髒話,或是帶到髒字就沒問題,事實上卻並非如此。繼先前有人罵「張三娘子」與沒後代「捧斗」等詞被判罰金後,現在又有人因為以「峱」(ㄋㄠ)來罵人,而被判處8千元罰金,一個字就需要付出這麼大的代價,出口前真是得三思啊!
▼批評人之前最好先查一下字典,免得用了難聽的字眼而不自知。(圖/ETtoday.net)
d61209.jpg

9日有消息傳出,一位25歲的蕭男去年於台南成功大學用電腦時,對於另位高男的文章不苟同,且事後高男又將文章刪掉,所以留言批評,「超峱,有種別刪啊」,因而遭到高男提出公然侮辱的告訴,蕭也因此被判8千元罰金。
對此,被告相當不滿,並對法院解釋,「峱」字指的是山名或是某種狗的品種名稱,並不是罵人的用語。不過法院指出,在現在的社會以及網路中,「峱」跟「孬」其實是可以通用的,而且以蕭男留言的前後文判斷,他想表達的應該就是「孬」,所以駁回上訴。
其實「峱」這個字本來就頗有爭議,畢竟它的確跟「孬」同音,但其實一些人們不常使用的字,也可能暗有玄機。像是有位台大中文研究所李姓女學生,99年在BBS婚姻版討論區,以「張三娘子」罵女網友,被對方怒控公然侮辱,法官指出,「張三娘子」的典故源自清朝小說《醉春風》,意指背夫偷腥、人盡可夫的淫蕩婦人,所以判李姓女研究生8千元罰金。
另外,也有人曾因罵人「死後沒有人捧斗」而被以公然侮辱起訴。原來,站在傳統民間習俗角度,捧斗的意思以斗字面來看,過去是指測量米的圓形容器,在喪禮程序火化完畢,都必須由長子、長孫捧著放有神主牌或照片的香爐迎回供奉地點。檢察官認為,罵人沒有後代捧斗,意思就是指做人缺德不檢點,絕子絕孫,有貶低人格意思,已經構成侵犯名譽。


原文網址: 最貴的一個字!以「峱」罵人 判罰8千元 | ETtoday社會新聞 | ETtoday 新聞雲
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20409/37903.htm#ixzz1raxOXWuI







  • 2012-04-10 13:36:44 補充


    資料出處:http://www.sns104.com/forum/thread-98893-1-1.html